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巡查调研北溪河河道综合整治情况

10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杨巷镇、官林镇等地巡查调研北溪河河道综合整治情况。

1.jpg

北溪河

 2.jpg

邱少波一行登上巡河船从杨巷镇北溪河中桥段出发,沿北溪河道顺河而下,认真察看河流水质、岸线环境整治等情况,一路巡查,一路把脉,现场“问诊”。一个多小时的行程,邱少波仔细察看两岸生态情况,认真听取关于北溪河、马公荡、都山荡及临津荡 “一河三荡”水环境综合整治的情况介绍,并不时与相关负责人展开热议,共商治水之策。

3.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邱少波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北溪河等“一河三荡”水质情况报告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4.jpg

围绕下阶段做好北溪河“一河三荡”治理工作,邱少波要求属地政府和各相关部门:

★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把水环境治理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站在以美丽河湖串联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的大美格局上,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把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格坚持问题导向,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同步治理,密切协作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共同推进北溪河流域及三个荡口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重点攻坚上再强化。要着眼高质量发展考核大局,综合断面水质达标、“美丽河湖”行动、新一轮河道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目标任务,紧扣省环保督察专项问题整改工作,紧盯围堰围网养鱼、污水纳管等重点问题,加快实施“一河三荡”范围内的治水工程,确保北溪河流域整体形象全面提升。

★长效管理上再深化。要在理顺工作机制上多思考,在强化治理质效上谋突破,优化完善“河道管家”、村级管护等河道长效管护机制,围绕“水安全”、 “水生态”如何催生“水经济”,农村水系整治如何带动发展美丽经济做文章,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严格执行日常监管及跟踪,确保河长制管理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