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无锡市“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

1.jpg

  11月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无锡市“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无锡市“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发起了“争第一、创唯一,事事争先、个个率先、处处领先”的动员号令,是一场提振士气、激励斗志的鼓劲大会,也是一场加压奋进、倒逼前行的攻坚大会。

  杜小刚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对于宜兴今年以来的工作作出了精准把脉,既点亮了成绩,又点透了问题,站位高、落点实、内涵深,尤其是“让‘太平官’成为无锡大地上‘碌碌无为’的代名词”更是振聋发聩、催人奋进,彰显了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的激情本色,为我们聚力攻坚、全力冲刺,奋力交出优异发展答卷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无锡“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深刻理解会议传递出来的“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意识、“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导向、“紧张快干、你追我赶”的发展氛围。对照“成绩单”、对标“诊断书”,拉长板、补短板、树样板,以“争当有为者”的决心,“建功新时代”的雄心,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创造新辉煌,作出新贡献,为全力打好四季度收官战、奋力夺取“十四五”开门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

  ☆要拿出“事事争先”的勇气,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敢担当、善作为,打造绿色安全创业环境。聚焦实施“十四五”规划以及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和全程监督,做大做强保驾护航,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为宜兴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社会环境和绿色生态环境。

  ☆要拿出“处处领先”的志气,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强监督、严考核,营造真抓实干良好氛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相关窗口单位和重点领域,拿出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含金量更高的措施,着力整治推诿扯皮、办事拖沓、执法随意、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严查“慵懒散”,杜绝“太平官”,坚持以定期述责、日常督责、综合评责、高压究责为抓手,切实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奋力打造争先作为的工作新局面。

  ☆要拿出“个个率先”的锐气,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聚合力、促发展,锻造比学赶超铁军队伍。聚焦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辩证把握严管和厚爱、约束和激励的关系,真正使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奋进新时代、凸显新担当,以工作实效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