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赴官林镇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1.jpg

  11月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带队赴官林镇,前往医院预防保健所、江苏斯普瑞科技有限公司、雅创高科智能制造产业园、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等地,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官林镇党委书记储鑫等陪同督查。

官林医院预防保健所

2.jpg

  来自官林小学的学生们正在有序排队进行疫苗接种,“平均每天接种多少人次?排队等候时间要多久?”邱少波一行实地查看疫苗接种点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区设置,详细询问接种计划、接种人数等情况。

3.jpg

  得知学生们由医院的接驳车专程接送,全过程闭环管理,邱少波表示肯定。该院预防保健所承担官林镇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覆盖片区内小学5所、7所幼儿园。邱少波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规范做好接种现场登记扫码、一米线、30分钟留观等措施落实,切实保障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江苏斯普瑞科技有限公司

6.jpg

  邱少波走进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仔细查看物资存放、安全风险告知牌、生产情况记录表等,并询问工作人员应急处突操作知识。

7.jpg

  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怀着敬畏的心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环节、全过程更加安全。

雅创高科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工地

8.jpg

  邱少波一行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施工进度等情况汇报,仔细检查工地现场管理、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质量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9.jpg

  邱少波要求,施工单位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对安全和环保隐患的自查自纠,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提升管理水平,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对各类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早消除。

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

  化工是安全监管的重点行业。邱少波来到三木集团厂区,实地巡查厂区安全生产运行,对厂区用电设备安全、消防设施、应急值守以及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

12.jpg

  在厂区消防控制室,邱少波通过视频监控察看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向当班调度人员查问应急处突流程,要求企业负责人牢记“一失万无”,并把抓好安全作为基本前提,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常态化自查力度,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针对厂区消防控制中心和应急救援队伍现状,他现场提出整改提升建议,强调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组建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邱少波认真听取了属地政府和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


18.jpg

  邱少波强调,当前正是决战四季度、决胜开局年的关键时刻,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从严从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为打赢打好“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

  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要狠抓重点领域,严格落实措施

  聚焦学校、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交通运输、危化品、建筑工地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排查管控,切实把风险控制在前、隐患消除在前、事故防范在前,严之又严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万无一失。

  ★要强化协调联动,筑牢安全防线

  有关各方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织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控网,加强“监督+闭环”管理,让每个环节、每个流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