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闻令而动!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1.jpg

  12月12日,无锡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琪,宜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赴亚朵酒店、振兴社区核酸检测点、新街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宜兴“火眼”实验室、苏南食材配送公司等重点区域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指导基层单位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担当,严细紧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面对近期异常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聚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全力筑牢防线,全力守护安全。

2.jpg

  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牵头组建监督组并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督查工作的方案》,明确督查重点,细化督查分工,强化责任担当,5个综合督查小组、7个专项督查小组随即开展“拉网式”检查,精准有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基层监督保障网。

3.jpg

  凝聚监督力量,强化“室组地”联动,11日晚,督查组会同宜城街道纪工委在仓浦家苑进行防疫工作检查,对亮码测温戴口罩“守小门”情况和居家隔离人员情况监测情况摸排督查。

4.jpg

  交通要道是疫情防控的命门要害。督查组紧盯车站、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防疫重点卡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12日凌晨,督查组直插一线,赴342省道路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卡口工作人员严守关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5.jpg

  为保障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2日上午,督查组赴宜兴市第一中学、阳羡高级中学等地对进出校登记、教室卫生管理、就餐管理、宿舍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6.jpg

  督查组赴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防疫工作督查,并对电影院等休闲娱乐场所关停情况进行抽查。12日上午,督查组在环科园大统华超市对入店人员佩戴口罩、“二码”核查、防疫物资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7.jpg

  在各集中隔离点,督查组督导细化防控措施,排查防疫薄弱风险点。12日上午,督查组在南岳山庄集中隔离点对隔离人员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观察、垃圾收集处理以及全流程闭环管理等情况进行监督。

8.jpg

  12日下午,督查组在某诊所对入口管理等防控措施开展检查。针对各类医疗机构和诊所,督查组强化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发热病人处置、院感防控、医疗废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

9.jpg

  “每天可以完成的采样量是多少?”“采样人员配备情况怎么样?”督查组冒着细雨来到和桥镇北新村核酸采样点,实地查看“一米线”设置、绿色通道设置、人员组织配备等情况,对规范化流程进行细致询问,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落实。

10.jpg

  为确保药店等“哨卡”防疫安全,督查组强化对零售药店的防控检查。12日下午,督查组在天健药店对工作人员健康管理、购药人员个人防护、退热止咳等药品销售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管控措施落实不够到位问题,各督查组当场予以纠正并推动落实整改。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