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慎终如始 以常态化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常态化

  监督检查不停歇,疫情防控不落空。连日来,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聚焦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和最新要求,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对全市“解封”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持续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1.jpg

  ▲12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人员来到宜城街道某酒店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职责,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监督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监督责任,细化监督措施,确保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同时,联合市场监管、卫健、交通等部门组成督查组,深入全市商场超市、高铁站、景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督促各职能部门、经营主体单位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流调溯源、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监测预警等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各督查组除当场指出、纠正存在问题外,还把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形成清单台账,以通报的形式反馈到责任单位,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认领整改责任,推动排查整治、补齐短板弱项,并不定期对发现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形成监督、反馈、整改、跟进一体闭环。

  今年以来,市镇两级纪检监察组织上下联动,累计派出136个督查小组412人次,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关键环节开展一线督查31轮次,形成督查通报26份,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问题546个,有效堵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短板和漏洞,以常态化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