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jpg

  1月2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经验进行总结,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以昂扬姿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jpg

会议指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无锡市委、宜兴市委要求,聚焦学习、工作“两不误”,党建、业务“双提升”,紧盯重要节点,突出举措亮点,高效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委机关坚持做好“点”的文章,以学为基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做好“线”的文章,以史为鉴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做好“面”的文章,以民为本坚守初心使命,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不是“结局”,而是新的“开局”。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勇担使命开新局、重整行装再出发,持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化、常态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要在“学”上深拓展。继续保持良好学习习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好学习载体,拓展学习渠道,创新学习方式,学深悟透贯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要在“做”上细对标。积极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满腔热情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聚焦民之所愿、回应民之所盼,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增进民生福祉,打造清廉宜兴。

  ★要在“实”上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转化为落实“中心城”战略定位和“三个年”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市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