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1.jpg

  1月2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会上,各室(组、办)主要负责人以ppt的形式就2021年工作总体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予以点评,提出意见建议,邱少波作总结讲话。

5.jpg

邱少波指出

  过去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在大局中行动,在关键时担当,在紧要处作为,工作节奏更快,亮点成效更多,部门协作更顺,干部队伍更强,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护航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民生资金专项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成效显著。

  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邱少波强调:

01、要找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在抓落实、务实效上争第一、创唯一

  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实对乡镇、市级机关单位的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深入了解被监督单位的基本情况,列清单找切口,去粗存精、厘清重点,找准监督工作的切入点。

02、要保持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热情激情,在勇担当、善作为上争第一、创唯一

  要有进取心、责任心、工匠心,把每项工作以干成精品、干成特色、干成示范的追求来做好,全方位提升工作水平,同时要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尽心尽力地履行岗位职责,不回避问题、躲避困难,真正做到敢于担当责任,勇于面对矛盾,善于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在强烈的责任意识下推进。

03、要拿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格局气魄,在创先进、谋跨越上争第一创唯一

  要坚持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我市“国际化、中心城”发展大局,善于创新创优、勤于总结归纳、勇于争先进位,用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主动的姿态,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培育一批具有宜兴特色的纪检监察亮点工作,同时树立起强烈的比学赶超的追赶意识和领先意识,对标对表、争先拼抢,全力推动各项重点指标提档进位。

04、要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在严律己、作表率上争第一创唯一

  要不负党,持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忠诚的表率;要不负民,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既要做到利剑高擎、秉公执法,又要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做担当的表率。要不负已,用自律拒腐防变,持之以恒长志气、强正气、蓄底气,坚决抵制圈子文化,做干净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