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邱少波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jpg

  3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率队前往官林镇、新建镇、杨巷镇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邱少波认真听取各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关于交通卡口管控、社会面管控、应急能力建设等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汇报,并结合最新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对做好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4.jpg

邱少波指出

  疫情防控是一场关系全体市民生命安全健康的“家园保卫战”,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不能有丝毫疏忽,属地政府和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切实规范场所及人员管理。

邱少波强调

  ★要一以贯之压紧责任。属地政府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到责任到人,任务明确,形成自上而下、覆盖全局的疫情防控责任网络。

  ★要一丝一毫做细措施。要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环境同防”工作,切实加强对交通卡口、农贸市场、物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措施,不断织密联防大网、扎紧防控口袋。

  ★要一着不让做实整改。要全面细化优化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做到疫情变化来临时,迅速反应、规范处置、有效管控。针对督查发现的疫情防控中的存在问题和不足,要积极主动跟进问题整改,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措施严实到位。

  ★要一心一力筑牢防线。在做好严格管控的前提下,要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当好“监督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在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的同时,积极参与防疫下沉、志愿服务等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