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4月1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讲透了道理、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期望,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指南。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忠诚,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把牢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格,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拼搏奋斗,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要求

  ★要志存高远,筑牢信念之魂。要真正把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考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换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历程中留下无悔足迹。

  ★要牢记使命,常怀为民之心。要始终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坚持走群众路线,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保持昂扬的斗争精神,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尽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人民满意、群众放心。

  ★要踔厉奋发,培养实干之能。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对党员干部增强本领、胜任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上下功夫,要在加强业务学习、厚实业务知识上下功夫,要在加强斗争精神、厚实斗争本领上下功夫,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奉献青春。

  ★要正心明道,坚守廉洁之志。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教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守好“五道关”,筑牢“防火墙”,用铁的纪律、严的规矩监督约束自身,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坚决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会议还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