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一抹纪检“志愿红” 不负韶华不负春

  追随战“疫”号角,连日来,宜兴市纪委监委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充实基层防控力量,让纪检“志愿红”闪耀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

收到!已到点位!

1.jpg

  4月16日下午,宣教室年轻干部褚亮又一次披上“战袍”来到下漳社区,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此前,他刚结束了近20天的卡口执勤。

2.jpg

  起初几天,褚亮所在的鲸塘收费站平均每天都有600多辆客货车入境,他配合查验引导,同时开展驻点督察,工作在一线,情况掌握在一线,推动管控措施落实在一线。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和通宵达旦的鏖战让他感到有些疲惫但又颇有成就感,“有天晚上执勤到10点多,有个陌生的阿姨给我们送来几杯热腾腾的奶茶,说谢谢我们……我们每天面对的,有保供的货车司机、有返程回来的一家老小,我们和大家都一样,都是在疫情下努力生活着的、热爱宜兴的普通人。”“90后”褚亮的话语朴实而真诚。
  “请大家按照脚下的‘一米线’排好队。谢谢大家支持!”“大伯,不要着急,我来帮你登记!”此刻,在宜城街道颐景东方核酸检测点,他依旧在人群中穿梭忙碌着。

有制度,也要有温度!

  4月16日,第三监督检查室的徐宽也从卡口“大白”变身为社区“红马甲”。日夜坚守、连续作战,徐宽的身体发出了警告信号,声音已明显沙哑。“我没事,我自己就是学医的,不用担心!”带班领导想劝他回去休息,他这样回答。
  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前,徐宽曾经是一名军医,“无论戎装是否在身,军人本色早已融入血脉”。当“战疫”集结号再一次吹起,他没有半点犹豫。

3.jpg

  防控越严,越要把控尺度和温度。那天在卡口执勤时,他遇到一位从长兴返程回家却在卡口滞留了7个小时的货车司机。司机跟他说自己的家就在不远处村里,只是电子通行证一直都没审批下来,能不能让他先回家。这让徐宽有些为难。“按照规定,没有电子通行证不得放行,您先吃点东西耐心等一等……”徐宽一面跟他解释,一面递上干粮和热水,司机的情绪也明显缓和。“疫情挡不住温情。”徐宽说。

4.jpg

  这些天,案管室的纪检干部刘敏同样也感受着战“疫”中的温暖。在卡口执勤时,他遇到一对带着不满一周岁的小宝宝跑长途的货车司机夫妇,车上热水用完了,没法给孩子冲泡奶粉,孩子饿得哇哇直哭,两口子被堵在卡口十分焦急。得知这一情况,刘敏一面引导他们有序等待,一面帮他们找来热水、矿泉水冲兑。“我家里也有一个半岁的宝宝,能够理解他们。”刘敏说,那个宝宝抱着奶瓶的可爱模样,让他觉得这些天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真心实意的“干”,才不辜负大家的“赞”

  “这段时间的经历让我感到,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收获的是一种充实和自豪……”,第九审查调查室年轻干部董时雨在自己的工作日记上这样写道。

5.jpg

  那天深夜,他在卡口执勤时碰到一名不听劝阻、强行冲卡的司机师傅。那名司机搭载一名宜兴乘客从常州驶至董时雨所在的新建卡口。令小董没想到的是,在他检查完“两码一报告”并详细解释了涉疫地区来宜人员的隔离政策后,司机却突然加速冲出卡口。他和驻卡民警赶紧将其追回,一面耐心地再次向司机解释防疫政策,一面想方设法帮他妥善安顿乘客。经过一番工作后,司机终于打消顾虑、放下固执。事件得到圆满解决,司机师傅真诚致歉,还连连称赞小董他们的工作细致入微。
  对于志愿服务,董时雨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每一个举动都是展示宜兴形象的“一扇窗”,我们的每一分耐心、理解和包容,都能让人感受到疫情下的宜兴依然美好如初。


这场战“疫”

也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卷”

他们每个人

都在用心回答

6.jpg

同心协契 共克时艰

这场硬仗,我们一定要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