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赴官林作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微信图片_20220523145424.jpg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携手筑牢疫情防线、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全面筑牢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5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赴官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官林镇党委书记储鑫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3145546.jpg

  宣讲中,邱少波首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紧迫感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巩固良好防控成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堵塞漏洞,更严更实更深更细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邱少波结合典型事例、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企业压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意义,要求广大企业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各项措施。

  ☆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坚持“人物同防”。扎实做好核酸检测、“门铃码”使用等工作;通过拓宽优化物料采购渠道、依规严格消杀、设置存放专区、做好人员防护等措施阻断病毒传播。要坚持“内外同防”。对内要加强企业员工的健康监测和行程管理,落实工作场所的日常消杀;对外要加强外市来(返)宜货运车辆管控。要坚持“平战同防”。要严格按照“五有”要求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位,战时要坚持“戴着口罩抓发展”,全力保障生产经营有序开展。要坚持“政企同防”。各级各部门要全心全意为企业疫情防控、生产运营做好服务;企业要和政府同频共振,严格服从防疫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在安全生产方面,要树立“安全投入是最值得的投入”理念,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一线职工的安全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岗位操作、应急处置、风险防控的能力。要根据行业类型和经营特点,强化基础管理,完善构建安全风险和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要坚持未雨绸缪、提前防备,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置能力。

   邱少波要求,官林镇上下要履职尽责、担当实干,准确把握统分关系、加强工作衔接、确保不漏一环,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