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6月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求是》杂志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重要要求,为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履职尽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体会两个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拓宽工作视野,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历史经验中充分汲取改革创新的动力。

  ★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之基。面对反腐败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政治斗争,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义无反顾、决战决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强化廉政宣传,弘扬反腐倡廉之风。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既带头坚定文化自信,推进社会主义廉洁文化建设,又强化政治监督,确保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战略部署贯彻落实。要加大反腐败宣传力度,讲好中国反腐故事,寻求崇廉惩贪、廉荣贪耻的最大公约数,不断增强反腐败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

  ★要立足发展格局,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之城。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整治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为抓手,持续惩治“推诿、扯皮”“吃、拿、卡、要”“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为打造宜居宜业新宜兴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要坚持深学细悟,从全局高度深刻把握“国之大者”,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关键点,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助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强化监督,紧扣坚持和完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政治监督,紧盯总书记重要文章中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加强日常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从严执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查处阻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腐败问题,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及时发现制度漏洞、督促建章立制,推动执法司法、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要坚持自身过硬,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维护好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