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邱少波巡查调研北溪河河道综合整治情况并检查圩区防汛安全工作

1.jpg

  6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官林镇巡查调研北溪河河道综合整治情况并检查圩区防汛安全工作。

  邱少波一行实地察看了南园河水质、河流进出口水处理及管网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前期该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汇报。看到现场工人们正在紧罗密布地进行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邱少波要求属地政府和部门要围绕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治本清源”碧水攻坚战等工作,进一步梳理细化河流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统筹推进控源截污、河道清淤等工作,对涉及工程建设的,要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列出进度计划,迅速推动治理措施落实落地。

  在凌霞污水处理厂,邱少波实地察看工业污水“一企一管”监测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该厂提标改造工程运行以及园区工业污水进出口水质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解水质监测各项数据。

2.jpg

  他强调,污水处理厂运行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水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高标准推进污水纳管工程,健全完善雨污分流管网体系,全面提升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

3.jpg

  随后,邱少波来到官林镇笠渎联圩、中心圩。每到一处,邱少波都认真察看排涝站防汛各项工作,详细了解防汛责任落实、工程维护、运行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职能部门关于防汛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邱少波强调,做好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临近汛期,属地政府和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工程维护、巡查值守、监测预警、水情调度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不空档、不断档、不留死角。

4.jpg

  阳光直透水底,水草摇曳生姿,站在南塍河景观带远眺,一幅生态画卷,尽显幸福生活。得知近年来,在镇村两级努力下,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该河流域水质常年保持在三类,并建成村级美丽河湖示范河道,入选无锡市美丽河湖环境整治红榜。邱少波表示肯定并强调,生态兴则文明兴,属地政府和部门要压实河长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各项任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结合地方实际,加强河道保护治理工作,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力求在治理质效上实现突破,力争打造出更多的美丽河湖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