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1.jpg

  7月1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党代表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邱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会议指出

  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立足职责职能,坚决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要防风险,稳大盘,守住金融安全底线。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反腐败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监督,推动各系统各单位履职担当,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要促改革,提效能,强化基层监督质效。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改革,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监督格局,进一步织密监督网络,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要出实招、育人才,持续激发队伍活力。要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进一步健全人才激励机制和人才评价体系,多角度选用人才,多举措培育人才,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年轻动力。


会议强调

  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表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全新篇章,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努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力确保“疫情能防住,经济能稳住”。

  ▲要一以贯之树牢为民宗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等问题,完善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机制,让群众始终感觉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要一如既往强化监督执纪,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聚焦纾困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紧围绕政策贯彻落实是否存在不坚决、不到位或者走形式、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政策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各类市场主体。


会议要求

  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循法而行,依法而治,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正风反腐,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