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提气!奋进!

  近日,宜兴市委工作会议召开,集中表彰了2022年二季度“争先进位季季评”活动工作突出单位。

市纪委监委机关荣获

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

“四争”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20817102631.jpg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在无锡市纪委监委和宜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有力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廉洁宜兴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发准力 提质效

  围绕党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从严督、较真查,推动整改问题867个,今年7月,获评无锡市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监督,督促即知即改问题154个。深入开展护航营商环境工作提升年行动,出台7项护航举措,持续优化发展“软环境”。坚持纠“四风”、树新风,部署开展驻镇站所和镇级行政执法部门干部作风专项监督。

出重拳 破乱象

  坚持护民生、解民忧,查处重点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2起、处理5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起4人。深化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处理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推进粮食购销领域、殡葬领域等专项整治,督促完善体制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扎紧制度笼子。   

强治标 重治本

  以惩贪治腐释放震慑力,严肃查处国企、水利等领域典型案件,扎笼筑篱强化约束力。围绕粮食安全、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方面存在问题,制发纪检监察建议7份,督促以案促改、建章立制。制度化开展廉洁警示教育、趣味化打造廉洁文创产品,推动不敢腐的斗争成果、不能腐的制度建设转化为不想腐的内在敬畏和价值追求。

蓄势能 铸根基

  坚持自身净、自身硬,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组织“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125次、党员志愿者服务1300余人次。从严从实练好内功,开展13场次重点突出的培训,415人次完成加油充电。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挂职锻炼,分级开展家访、谈心谈话,从严自我监督约束,严防“灯下黑”。

成绩来之不易

奋力接续笃行

市纪委监委将继续以“赶考”精神

勇挑大梁 勇毅前行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