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9月30日,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无锡市委关于宜兴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张静红同志任市委委员、常委、市纪委书记,提名为市监委主任候选人;免去邱少波同志的市委常委、委员、市纪委书记职务,不再担任市监委主任职务,另有任用。市委书记封晓春到会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钱怡宣读有关任免决定。邱少波和张静红分别在会上发言。

1.jpg

  封晓春充分肯定了市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封晓春指出,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调整,是无锡市委着眼无锡市管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结合宜兴领导班子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发展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无锡市委对宜兴领导班子建设、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殷切关心。市纪委监委全体同志要从大局出发,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无锡市委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全力支持无锡市委决定。 

2.jpg

封晓春要求

  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把讲政治要求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问题线索研判、反腐败形势分析、重大案情报告、关键环节审核等具体工作中,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要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与时俱进纠治“四风”、监督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惩治蝇贪蚁腐,把顺应发展需求、回应群众关切作为工作导向,推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进发展、凝聚民心;

  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涵养不想腐的自觉,准确把握腐败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

  要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强化自我监督、严格自我约束,自觉增强“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意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让廉洁从政成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并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共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