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1.jpg

  11月9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静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深入人民群众作出了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要深研细悟,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一级带一级,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纳入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努力成为认真学习和身体力行的实践者、示范者、推动者,确保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二要学以致用,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切实站稳人民立场,从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抓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体现监督效果。

  三要聚焦补短,全力冲刺目标任务。锚定年初目标任务,找准差距短板,摸清存在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争分夺秒、攻坚克难,把短板补齐,及时掌握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和省市工作要求,把近期工作和长远考虑结合起来,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的实绩上,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赴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持续压实监督责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决践行者。

  会议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