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举行参政议政大会

  1月3日下午,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举行参政议政大会。中共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专程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周中平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晔、周斌、洪雅、范燕慧、薛强,市政协党组成员吴青峰、钱西元、狄胜君,市十五届政协领导梅中华、芮俊燕、裴志良,市政协秘书长王赛军出席会议。

5.jpg

  参政议政大会发言,是广大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2022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联会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界别活动组,聚焦发展重点和民生热点,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并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发言材料,供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镇(园区、街道)工作参考。

  会上,谈福元、徐风、贾俊、史俊棠、钱敏、刘育峰等6位市政协委员,分别代表市工商联、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民盟宜兴市委员会、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工业经济界别组、民建宜兴市基层委员会、民进宜兴市委员会,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国际化”“打造长三角区域性交通枢纽城市”“宜兴陶业提升”“老龄健康产业发展”“防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等课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6.jpg

  封晓春对委员们的参政议政发言给予充分肯定。

  封晓春指出

  委员们的发言视野宽、选题准、立意新、质量高,抓住了推动宜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突破口,彰显了处处为宜兴人民谋福祉的民生情怀,找准了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的有效路径,既有前瞻性又有指导性,既有理论性又有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能力、情怀与素养,也展现了政协组织的巨大作用。围绕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市将统筹做好重大项目招引、科技型企业引育与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继续大力支持企业研发创新、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将立足生态、文化等禀赋资源,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社会化运作等形式,做强做优紫砂陶瓷、文化体育、节能环保、大健康等产业,打响“中国陶都、陶醉世界”文化品牌,推动宜兴国际化发展;将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基础支撑,借势借力做好宜马快速通道、范蠡大道北延、周杨公路、锡宜S2线等建设,推动盐泰锡常宜铁路、宜湖高铁规划建设,深度融入区域发展。

  封晓春表示

  委员们在参政议政时的发言、“两会”期间的提案建议,市委市政府都将倍加珍惜、认真研究,广泛吸纳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切实融入到决策部署、政策制定、工作推进中去,并旗帜鲜明支持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努力为政协参政议政创造条件、创优环境。他要求,各板块和部门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深入研究、认真办理、充分采纳,不断提高委员意见建议的落实率、满意率;对于一些条件还不够成熟的意见建议,要开展基础性工作,加快形成科学系统的思路方案、政策意见,争取早日推进实施、尽快取得实效;对于一些热点难点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同时,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宜兴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方面深入研究,并将“两会”期间良好的合作交流延续到平时工作中,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参政议政、服务大局,为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