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基层纪(工)委工作总结交流会

1.jpg

  1月1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基层纪(工)委工作总结交流会,总结2022年以来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静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开发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市委巡察办、各巡察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镇(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以PPT形式回顾全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新一年工作方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工,逐一进行点评,对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在大局中行动,在关键时担当,在紧要处作为,开拓进取,拼搏奉献,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会议强调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下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为宜兴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提供坚强保障。

  要客观全面分析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形势任务,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要更加精准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市现代化建设大局保驾护航。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充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以自身全面过硬保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牢牢把握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切实做到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创造亮点

  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巡视巡察整改等部署要求,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主动开展一批符合上级最新要求、贴合宜兴实际的监督项目,督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聚焦关键少数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依托宜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发挥好廉洁文化成风化人的作用。要紧盯政策落地、资金运行、项目运转,以强有力的监督巩固推动党中央、省市委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要紧紧围绕既定部署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善于作为。

  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践行“知行合一”,鼓实劲、出实策、亮实招。要树立大局观念,全系统上下携手奋进、团结一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锻炼能力本领,把握关键环节,推动问题解决,树立“前有标杆、后有追兵”的意识,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