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张静红开展节前走访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在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静红一行来到官林镇、杨巷镇走访慰问高层次人才、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等,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表达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同时,还走访了部分企业,检查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官林镇党委书记陈卫能、杨巷镇党委书记黄立明一同走访。


官林镇桂芳村

  张静红一行首先来到社救对象蒋君泽家,今年68岁的蒋君泽,妻儿先后离世,如今只剩他和孙女相依为命,全家收入来源仅靠微薄的农保退休金和低保金,生活十分困难。张静红关切地询问他的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要坚强面对生活困境,并嘱咐镇村工作人员一定要持续关心困难家庭生活所需,在医疗保障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帮他们排忧解难。

  在低保户吴贵先家,张静红与她亲切交谈,关心她看病就医是否方便,还有什么困难急需解决。现年51岁的吴贵先长期生病,丈夫多年前因病去世,家庭较为困难。“村干部对我很照顾,女儿也很争气……”得知吴贵先女儿即将大学毕业,张静红鼓励她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克服暂时的困难,相信有党的好政策,有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未来一定是美好的。 


官林镇钮家村

  “感谢您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我们要向您学习、致敬!”在官林镇钮家村,张静红一行还看望了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的百岁老人老兵王洪生一家。张静红与老人的女儿们拉起家常,仔细询问王老如今的身体状况、生活所需,对老战士为祖国、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崇高的敬意,祝愿老人家健康长寿、家庭幸福。

  张静红嘱咐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辖区内困难和特殊群体的生活状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无锡市曙光电缆有限公司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务。张静红走进无锡市曙光电缆有限公司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等情况,仔细查看安全风险告知牌、生产情况表等,张静红与企业负责人边走边聊,时刻提醒企业要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和排查管控力度,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细抓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杨巷镇科创中心

  在杨巷镇科创中心,张静红一行走访慰问宜兴农业领域高层次人才远望蔬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杰,感谢他为宜兴产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新年祝福。

  张静红与杨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听取杨杰的意见建议。张静红强调,要继续发挥农业高层次人才的技术引领、示范带动、产业牵引作用,结合当地农业优势,建立人才与项目互通机制,增强农村人才与农业产业发展的匹配度,同时持续推动和探索技术创新,进一步推进宜兴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