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机构工作会议

  近日,为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派驻机构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派驻机构改革以来的工作,查摆问题、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静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1.png

  会上,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围绕监督工作中存在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逐一作交流发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小明围绕工作实际作点评。

  张静红充分肯定了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派驻机构是市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委和市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精准监督,督促被监督部门履职尽责,抓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

  就如何切实把派驻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让派驻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张静红强调:

  一要聚焦监督首责,擦亮派驻“探头”。

  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推动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学到精髓、谋实思路、扎实工作,防止笼而统之、大而化之。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治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坚决纠治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阳奉阴违、自行其是等问题;坚决纠治不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等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落地见效。

  二要把握监督重点,提升派驻效能。

  要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为“关键少数”精准画像,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分类管理和日常监督。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出实招,发挥好派驻监督“驻”的优势与被监督单位的纽带作用,更加精准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开展监督工作。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牢牢把执纪办案抓在手上,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充分彰显“派”的权威。

  三要加强教育管理,锻造派驻铁军。

  要严格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持续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队伍。要健全完善派驻机构内控机制,不断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和自我约束,分级负责从严从细抓实派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