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月24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静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1.pn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重点任务,对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一盘棋”思想,立足监督首责,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推动全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找准监督着力点

  要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央、省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聚焦全市发展大局,紧盯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监督,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压实监督责任链

  重点围绕“四敢精神”,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这个关键环节,努力形成以“一把手”带动“一班人”、以“一班人”监督“一把手”的良好局面。

  增强监督实效性

  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聚焦重大政治原则、政治部署、政治责任,从大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抓常抓长,久久为功,让监督更有力度、更有效果。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宜兴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始终保持正确方向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现代化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要始终把握发展大局

  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围绕近期中央及省市出台的稳经济、保民生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加强对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共同富裕、提升城市能级、建设美丽宜兴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要始终涵养斗争本领

  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风险挑战,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