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清风护航进行时|市纪委监委召开“清风护航·2023”政企面对面座谈会

1.jpg

  3月2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清风护航·2023”政企面对面座谈会,邀请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家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静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来自工业、高新技术、文旅、农业、商超等行业11家企业代表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近年来的经营成果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对宜兴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2.jpg

张静红指出

  民营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市纪委监委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各企业在会上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及时反馈、跟踪督办,确保各项意见建议件件有回响、事事有回音,有效破除隐形壁垒,当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

张静红强调

  健康稳定的政商关系是优质营商环境的核心要素,优质的营商环境离不开政企双方健康持续的同向发力。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守法经营、依法办事,政企同心、携手共进,实现政商相互促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形成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宜兴经济高质量发展。各职能部门要善于换位思考,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依法行政,正确履职,把营商环境建设往实里推,真正让民营企业不断看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企业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涉企部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情况的监督,严肃查处吃拿卡要、权钱交易、官商勾结等破坏政商关系的问题,以“硬监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宜兴最优营商环境“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