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我市召开“中梗阻”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4月18日,全市“中梗阻”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中苏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高标准、严要求地深入推进“中梗阻”专项整治工作,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成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我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周中平、余银龙、沈晓红、孙海东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中苏说,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既是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也是深化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三解三促”“作风建设深化年”等活动,不断优化党风政风,提高行政服务水平,在严峻的宏观形势下,营造了温暖的发展小环境。特别是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组织“中梗阻”专项整治这一“自选动作”,端正态度,积极参与,全面落实各项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王中苏指出,“中梗阻”具有很强的隐蔽性、顽固性和反复性,不仅大大降低行政效能、增加行政成本,而且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容易滋生衙门作风和腐败行为,成为影响发展软环境的瓶颈,整治起来也因触动的都是个人切身利益,而难度较大。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整治“中梗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强化工作举措,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落实强有力的工作举措。要加快整治突出问题,对照暴露出来的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要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大监督查处力度,进行全程跟踪,确保压力传递到位;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中梗阻”现象产生,不断巩固和扩大专项整治成效。

        市纪委书记余银龙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市委的高度重视下,“中梗阻”专项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围,排查和整改了一些突出问题,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社会效果。下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下发的指导意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抓好再动员,以更高的定位来认识和对待“中梗阻”问题,以更严的标准来对照和排查“中梗阻”问题,以更有的措施来整改和解决“中梗阻”问题;抓好问题排查,坚持全员排查、开门排查、边查边改等三项原则;抓好整改落实,分步实施三项工程,以个人改进作风为核心的服务提优工程,以部门提速增效为核心的流程再造工程,以解决疑难诉求为核心的服务全覆盖工程,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经信委、行政服务中心和航道管理处等3家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