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第十二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15日下午,中共宜兴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无锡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王中苏在会上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反对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开创宜兴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王中苏指出,当前宏观环境复杂严峻、风险矛盾集中显现,是宜兴必须直面的现实挑战;加大改革攻坚力度、走出转型升级新路,是宜兴必须推进的历史任务。战胜挑战、推进任务,不仅需要一支开拓进取、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也需要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今年,中央、省委和无锡市委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即对纪律规矩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广大干部必须把纪律和规矩作为悬在头顶的“三尺利剑”,把遵规守纪贯穿履职尽责、推进工作、为人从政的全过程;作风建设的推进力度前所未有,必须抓早抓小、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丝都不能放松,一刻也不能停顿;惩治腐败的强力举措前所未有,各级纪委必须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深刻的把握,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地守规矩、转作风、反腐败,不断把我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中苏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有关纪律和规矩的要求,进一步增强遵纪守规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全面性,时时守纪律、处处讲规矩,努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重规矩”的政治生态,真正把守纪律、重规矩内化于心,落实到一言一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进一步保持抓作风的劲不松、力不减,持之以恒巩固成果、抓好提升,积极营造“风气正、心气顺、士气足”的良好环境,真正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必胜信心、保持高压态势,扎扎实实做好反腐倡廉、优化政治生态的工作,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局面,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王中苏最后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年关”当作“廉关”,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遵守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奢侈浪费行为,切实把好细小环节,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余银龙作了《强化责任担当 从严执纪问责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具体部署了我市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