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第十二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4日,中共宜兴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无锡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中苏在会上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刘亚民、邵亚群、周中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王中苏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始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以上率下、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全市“两个责任”体系构建实施有力、作风建设得到不断加强、预防和惩治腐败成效明显。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巩固了我市良好政治生态,提升了各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应对新常态、战胜新挑战、取得新业绩提供了坚强保障。市委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满意的,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干部是高度肯定的。
       王中苏强调,当前宏观形势依然严峻,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不仅需要各级干部担当有为、攻坚克难,更要维护巩固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全市各级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分析判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关于积极探索党内监督有效途径的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就做好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中苏要求,全市各级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严”字当头,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党内监督、严管干部队伍,巩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带头尊崇党章,全面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严管厚爱”的理念,紧握“戒尺”监督执纪;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正人先正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督执纪铁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余银龙作了《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就我市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