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召开“党纪条规知识竞赛”决赛暨《准则》和《条例》学习部署会

 

 

        3月25日,“党纪条规知识竞赛”决赛暨《准则》和《条例》学习部署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余银龙参加了活动。

        根据会议部署,下阶段,我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党章结合起来,用严明的纪律尊崇党章、捍卫党章。各级党委(党组)将切实担当和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纪律建设的领导者和推动者。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提高党性修养。纪检监察部门进一步深化“三转”,紧紧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同时,将用《准则》《条例》指导实践,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形成反腐倡廉、监督制约、源头治本的长效机制。

        余银龙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把握学习重点,与学习党章相结合,与理解内涵相结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搞好统筹结合,抓好专题学习;从严督导检查,督促各级真正把《准则》和《条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学习部署会召开之前,我市还举行了“党纪条规知识竞赛”决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最终市卫生局代表队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