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召开领导干部交接会

        7月29日,市纪委召开领导干部交接会。市委组织部宣布了于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沈建同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沈书记指出,余银龙同志在担任市纪委书记的五年时间当中,团结带领市纪委领导班子,坚决贯彻上级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有效履行了党内专门监督机关的职责,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无锡市纪委、宜兴市委对余银龙同志的的工作是认可的,是满意的。李平同志注重党性修炼,政策把握能力较强,工作经验较为丰富,坚持原则、为人正派、自身要求严格,市委认为李平同志担任宜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是合适的。

        沈书记强调,当前宏观形势依然严峻,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不仅需要各级干部攻坚克难,更要维护巩固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创清廉的战略定力,做到标准不降、标准不松、措施不减,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一是要依规治党管党。以坚强党性、担当精神,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强化规矩意识,始终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坚持纪在法前,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全体党员。落实管党责任,既监督下级组织,又提醒同级党委,提高执纪监督的有效性和震慑力。二是要从严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四风”,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以铁的纪律防止顶风违纪行为隐身、变异、回潮。持续深入转作风,继续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健全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严以修身树四风,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管好身边人,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树正风、正民风、立新风。三是要坚决惩治腐败。重宣教。坚持制度为主、教育防范,从源头上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强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专项督查力度,认真组织问题调查,做到查清问题、查明责任、追责到位。严查处。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醒一批。四是要深化廉政建设。强化党内监督。重点强化班子内部监督,加强集体决策,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严管干部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自我监督,在执纪上做好表率。加强执纪问责。发挥纪委作为党委监督的专门机关和管党治党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做到有错必究、失责必问、问责必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