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察局集中学习交流《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2月10日,宜兴市纪委组织全体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交流《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会上,全体纪检干部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工作二室、信访室、审理室、检查一室、检查二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就学习《规则》的心得和收获进行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进一步贯彻落实《规则》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规则》的出台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它进一步细化了党章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职责,是“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理念的具体化体现。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钻细研核心要义;不断强化行动自觉,全面对表规则要求;不断压实责任担当,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监督执纪能力,完善自我监督体系,防止“灯下黑”,全面打造执纪监督“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