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第十三届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4日,中共宜兴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无锡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沈建在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实干,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张立军、刘亚民、梅中华、周中平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沈建指出,全市各级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无锡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尤其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意义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分析判断、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总结和重要部署、关于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无锡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沈建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迎接和服务党的十九大作为主线,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纪委全会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进标本兼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宜兴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当前,要重点抓好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发力坚决惩治腐败、较真碰硬用好问责追究和建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五个方面工作,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沈建指出,标本兼治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一贯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切实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治标不松劲、治本不松懈,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平作了题为《强化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奋力推进宜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就我市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2016年度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廉政情景剧汇演先进单位,并下发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