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本地动态
市纪委监察局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调研无锡讲话精神

       4月7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委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迅速传达省纪委书记蒋卓庆视察无锡讲话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把蒋卓庆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内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扎实工作、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维护好我市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一要进一步提升目标定位。围绕上级纪委部署要求,结合学习贯彻蒋书记讲话精神,在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坚持站位高、理念新、思考深、要求严。对照年初部署的目标任务,逐项排查,对尚未启动的强化促进,对进度不达序时的加快推进,排查制约因素,化解重点难点,完善体制机制。

    二要维护好群众利益。按照蒋书记调研我市白塔村、参观市农村“三资”管理系统时提出的意见建议,依托科技手段加强信息化监管,加大对权力运行的动态监督,管好微权力,治理微腐败。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准靶心,精准发力,保护好群众的正当利益,让基层百姓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带来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三要坚持打铁还须自身硬。认真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既保证高质量完成上级纪委部署的规定动作的同时,更要认真抓好五项自选动作,不断深化“三转”,以严的纪律锤炼作风,以实的举措强化本领,真正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