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基层纪(工)委三季度工作会议

10月11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基层纪(工)委三季度工作会议,传达无锡市(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听取各镇(园区、街道)纪(工)委工作情况,明确四季度工作重点。

会上,各镇(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围绕今年以来信访办理及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两个责任”落实、作风监督检查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客观深入的点评,重点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基层纪(工)委“三转”工作、案件管理和执纪监督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市委全会和市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有力有序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对村(社区)巡察、护航打赢“三大攻坚战”等工作,在受理信访、线索处置、查办案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在严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挥派驻前哨探头作用、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等方面与兄弟区县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李平强调:下阶段,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责担当,坚决做到:在巡视整改上一丝不苟,既要围绕市纪委市监委整改工作清单,不折不扣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整改;又要对标新《条例》,根据市委整改工作方案,推动市级层面各责任单位整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在案件查办上一着不让,紧盯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增总量和优结构并举、稳当前和谋长远并重,做好案件查办的前后两篇文章;在监督工作上一刻不松,以决不畏难、毫不手软的决心勇气,强化监督基本职责、首要职责、第一职责,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成效;在基层管理上一步不落,严格按照全市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工作会议上部署的三务公开“户户通”、农村集体资金管理系统建设、村级工程代建制试点工作、村务卡、会计委托代理中心制度等工作,强督促、抓落实,为助推深化全市基层体制改革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