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近日,根据上级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市纪委市监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进行深入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论思维、战略谋划和精准落实水平,让反腐倡廉成效更多地惠及于民。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无锡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糜志刚、组织部副科级纪检监察员韩晶和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是精心做好会前准备。

市纪委监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会前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与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同时,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书面征求等方式广泛听取了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党风联络员、特邀监察员对市纪委监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在一定范围内开展谈心谈话,李平与每一位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二是深入查摆突出问题。

李平在会上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面梳理回顾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2018年中巡组巡视江苏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听取了其他班子成员对于自己工作的意见建议。重点查摆了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深入剖析,并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排头兵;履职尽责敢担当,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高位对标强队伍,做严管厚爱的带头人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各位班子成员结合政治思想、工作实践逐一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是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无锡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副主任糜志刚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部署,以及省市纪委监委的工作要求,主题明确,既严肃认真又团结和谐。会前准备充分,大家既经过了认真的学习,相互之间也开展了谈心谈话,还广泛征求了意见,并且结合自身实际查摆了自己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会上,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密切联系实际,不回避矛盾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相互批评阶段大家出于公心,有问题提问题,有意见提意见,有要求提要求,体现了对工作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照检查材料上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真抓真改的决心。下一步希望大家能够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结合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无锡市纪委监委对宜兴市纪委监委自身建设专项督查的反馈意见,针对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大整改问题的落实力度。

                                           微信图片_201901271538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