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市纪委监委召开自身建设专题会

3月29日,宜兴市纪委监委召开自身建设专题会,全面启动2019年“政治建设加强年”“能力建设提升年”“制度建设深化年”活动暨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队伍建设专项行动,各镇(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南新传达学习了《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方案》以及省纪委《关于带头开展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的通知》。

部分科室负责人和基层纪(工)委书记代表围绕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严管干部队伍等方面依次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平就我市纪检监察系统“政治建设加强年”“能力建设提升年”“制度建设深化年”活动方案做了部署解读,并围绕如何加强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充分肯定两年多来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一是强化本质,提高了政治站位;二是彰显特质,锻炼了护航能力;三是注重品质,改进了工作质效;四是涵养气质,展现了队伍形象。

(二)全面认清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一是既要有政治素质又要有业务水平;二是既要有个体高峰又要有整体高原;三是既要做好一时一事又要做好时时事事;四是既要注重目标引领又要敢于自我革命。

(三)扎实做好2019年队伍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是在制度建设方面,要抓好三项制度,即抓好考核制度、抓好导师制度、抓好内部管理制度;二是在能力建设方面,要用好三个平台,即用好学习平台、用好干部讲坛、用好工作平台;三是在政治建设方面,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宜兴落地落实、确保无锡纪委各项要求在宜兴如期完成、确保市委中心工作顺利推进。


IMG_61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