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纪委关于挤占学生餐费典型案例通报(二)

1. 2016年,宜兴市新建中学多次违规在学校食堂账户中列支学校招待费用,共计5515.25元。

2. 2016年9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宜兴市鲸塘幼儿园多次违规在学校食堂账户上列支汽油费、车旅费,共计1145元。

对此,市纪委责成市教育局对宜兴市新建中学校长周勤立案调查,对宜兴市鲸塘幼儿园分管负责人钱正英诫勉谈话。

从孩子“口中夺食”、在孩子“嘴里揩油”,影响的不仅仅是孩子们的切身利益,还啃噬着教育系统的根基和形象,让人揪心、忧心、痛心!对上述2起典型案例相关责任人员的处理,充分表明了市纪委纠正教育领域不正之风的坚定决心和“零容忍”查处挤占学生餐费等违纪违规问题的鲜明态度。全市各级中小学和幼儿园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市教育局要以更大力度深层次推进专项治理,将个案剖析与共性问题查找相结合,将痛定思痛与举一反三相结合,不断堵塞制度漏洞,持续扎紧制度笼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孩子们的健康与安全。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高压态势,对挤占学生餐费等侵害学生利益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利剑的威慑作用,为孩子们“舌尖上的健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宜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