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无锡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江阴市原接待办副主任科员孙凤球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礼卡等问题。2011年至2017年间,孙凤球先后13次违规收受所在单位接待用品供应商礼品、礼金、礼卡,折合价款计2.69万余元。孙凤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5月,孙凤球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宜兴市城南实验小学原党支部书记马晓洪违规收受礼金礼卡等问题。2014年至2019年,马晓洪在先后担任宜兴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及宜兴市城南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协理员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礼卡,折合价款计11.8万元。马晓洪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3月,马晓洪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开区华庄街道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曹晓锋违规发放津补贴与福利问题。2014年至2017年间,曹晓锋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擅自决定违规发放高温费、报支汽油费合计23.36万元,其个人所得0.92万元。2019年11月,曹晓锋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上述3起典型案例,有的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礼品礼金,有的滥发津补贴,表明“四风”问题在一些地区和单位特别是企事业单位、基层站所还屡禁不止,纠正“四风”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政治监督的首要职责,精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寸步不让,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