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纪委监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1. 宜兴市环科园招商局原副局长、高塍镇经济发展局原局长黄群锋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1年,黄群锋在先后担任宜兴市环科园招商局副局长、高塍镇经贸中心主任、高塍镇经济发展局局长期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并收受礼金、多次违规收受高档香烟。黄群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黄群锋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宜兴市发改委产业发展科原科长胡云鸽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至2020年,胡云鸽在担任宜兴市发改委产业发展科科长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并收受礼金。胡云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胡云鸽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2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潜滋暗长,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对上述问题的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市纪委监委坚决惩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公开通报这2起违纪问题,就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节点”就是“考点”,越是临近节点,越要从严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推动化风成俗。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防线,带头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加大对“四风”问题,尤其是“吃公函”“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虚构凭证违规吃”等违规吃喝新变种问题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我市聚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