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1.宜兴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原主任孙建忠违规收受礼金礼卡问题。2013年至2017年,孙建忠在担任宜兴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礼金礼卡。孙建忠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孙建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宜兴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六中队原中队长纪海兵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礼卡问题。2017年至2021年,纪海兵在先后担任宜兴市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和桥中队中队长、官林中队中队长、六中队中队长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并收受高档香烟、白酒和礼金礼卡。2021年11月,纪海兵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上述2起典型案例,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部分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触碰红线。元旦、春节将至,公开通报这2起违纪问题,就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以案为鉴,时刻反躬自省,严守纪律红线。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围绕争第一、创唯一,市委市政府把明年确立为“争先进位年、真抓实干年、攻坚突破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以“一年当作三年干,一鼓作气干三年”的拼搏干劲,助力宜兴再创发展的辉煌期、跨越期、黄金期。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刻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着力发现和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我市进一步夺取“双胜利”、推动大发展、打开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中共宜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