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纪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1.宜兴市环科园规划建设局原局长助理吴亮违规收受礼卡问题。吴亮在担任宜兴市环科园规划建设局局长助理期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毛某赠送的购物卡。吴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吴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无锡市竹海公园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端午节至2018年春节期间,蒋斌先后3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何某赠送的软中华香烟、五粮液酒。蒋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案例深刻表明,在当前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一些党员干部仍然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心存侥幸、顶风违纪。

       中秋、国庆节日临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无锡市委“十项规定”要求,及时主动对标找差,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清醒头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起来,一体推进,持续改作风、纠“四风”、树新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