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纪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1.屺亭街道畜牧兽医站原站长薛战伟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违规收受财物问题。2016年6月,薛战伟在宜兴市某饭店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曹某的宴请,并收受曹某赠送的财物。近期,宜兴市纪委监委对薛战伟作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宜兴市公安局十里牌派出所四级警长潘正奇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接受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7年下半年,潘正奇在宜兴市某酒店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金某某的宴请。2017年10月,潘正奇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金某某在营业性娱乐场所宜兴市某夜总会安排的高消费娱乐活动。2019年7月,宜兴市纪委监委对潘正奇作出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违规吃喝是“四风”问题的典型表现,群众反应强烈,社会关注度高。对以上2起案件的严肃查处,体现了我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回应群众期盼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引以为戒,将每一起典型案例当作警鉴,莫存看客心、不做案中人。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守责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开展交叉互查和明查暗访,对顶风违纪的人员,将严肃查处,从严问责。

中共宜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