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1. 宜兴市通协混凝土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泽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20年至2021年,陈泽在先后担任宜兴市通协混凝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多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多次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陈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陈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原主任吴小平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3年至2019年,吴小平在担任宜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工会主席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礼卡。吴小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0月,吴小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上述两起案例,暴露出少数党员干部仍不知敬畏、不守规矩,顶风违纪、以身试法,深刻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始终存在,防反弹、防变异、彻底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仍然任重道远,必须下更大功夫,反复抓、抓反复,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遏制。
  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新部署,释放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强烈信号。元旦、春节将至,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三个务必”,牢记中央八项规定是铁规矩、硬杠杠,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风腐同查、纪法同施,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通过快递和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