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纪委关于挤占学生餐费典型案例通报(一)

 1. 2016年1月,宜兴市红塔中学违规使用学校食堂伙食费盈余购买香菇、笋干各54份发给学校教师作为年终福利,共计4860元。

 2. 2016年1月1日-2017年6月30日,宜兴市官林丰义小学韶巷办学点违规在食堂账户中列支1.6万元烟酒费。

 对此,市纪委责成市教育局对宜兴市红塔中学校长吴亦章、官林丰义小学韶巷办学点负责人王亚军立案调查。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上述2起典型案例充分表明了整肃教育领域不正之风、斩断伸向孩子餐费的黑手刻不容缓,体现了宜兴纪委对巡察移送线索直查快办的工作质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市教职工队伍要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市教育局要认真落实好“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力配合市纪委高效率做好严查快处工作,持续加大专项治理力度,着力从源头上防范教育领域的不正之风,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第一时间快查快结无锡市委巡察组反馈移送的线索,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砸碎生长在学校食堂上的利益黑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共宜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