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无锡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梁溪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党总支宣传委员、副处长虞国民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2月,虞国民先后两次擅自驾驶公务用车回家、购买衣物、接送朋友等。在组织调查期间,虞国民与他人隐瞒、编造事实,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2019年9月,虞国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锡东新城商务区城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戴德峰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间,戴德峰先后4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款物,折合人民币18.0578万元。戴德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8月,戴德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惠山区洛社镇商业党支部书记赵志勤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17年4月,赵志勤为其子操办婚宴共计77桌,邀请洛社镇六龙社区辖区内相关企业主14人参加,并收取其中13人的礼金共计3.2万元。赵志勤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3月,赵志勤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全部退还。

  滨湖区教师研究发展中心教研员王播公款旅游问题。2018年10月14日,时任无锡市育英锦园实验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执行校长)王播带队赴溧阳市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期间,用公款购票进入天目湖景区游玩,门票款共计3045元,后在学校财务账上报销列支。2019年9月王播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政务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项予以退回。

  上述4起问题大部分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面对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时要管住手;面对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时要管住嘴;面对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时要管住腿;面对任何触碰纪律底线的问题时都要反躬自省、管住心。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持续加压发力,精准执纪问责,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无锡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