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无锡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江阴市顾山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沈寒斌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8月至2018年4月,沈寒斌多次使用单位公车上下班。2017年5月至2018年9月,沈寒斌多次使用单位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金额11804.71元。2019年12月,沈寒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广益派出所治安警长计云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17年10月,计云峰先后6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收受对方所送的礼品。2019年12月,计云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惠山区堰桥实验小学校长管国贤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7年初至2019年初,管国贤作为堰桥实验小学校长,通过套取学生伙食费、收入不入账等方式,违规向学校教职员工发放津补贴总计20.53万元,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管国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上述3起问题,有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有的“不吃公款吃老板”,有的违规擅自发放津补贴,反映出在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执行制度打折扣、搞变通,甚至变换花样顶风违纪,深刻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反弹回潮的隐患依然存在。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培育公私分明、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之以恒推动纠正“四风”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