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宜兴市纪委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1. 丁蜀镇综合执法局原矿管办分队长崔俊违规收受礼品礼券问题。2018年12月至2019年7月,崔俊在担任丁蜀镇综合执法局矿管办分队长期间,先后3次违规收受监管服务对象给予的高档香烟22条、自助餐券10张。崔俊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5月,崔俊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张渚镇南门村条线干部卢建平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6年至2019年7月期间,卢建平违规收受承接村级工程的周某赠送的高档香烟5条。卢建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20年6月,卢建平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上述2起违规收受礼品礼券案例是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而受到严肃处理的典型,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部署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各项工作,紧盯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加强自我监督和检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监督首责,把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创新监督检查方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坚持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宜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