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易利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无锡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无锡市委批准,无锡市纪委监委对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易利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易利华毫无党性原则和纪律意识,个人决定重大项目安排;以权谋私,将应由本人及其亲属支付的费用让他人支付,违规经商办企业,无偿使用服务对象的财物,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权谋取私利;生活腐化,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

易利华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之后仍不知敬畏、胆大妄为,已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报市委同意省纪委批准,决定给予易利华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易利华简历

易利华,男,汉族,1960年8月出生,湖北恩施人,1981年12月参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校研究生学历。1981年12月任南京市燕子矶医院住院医师;1984年12月任南京市卫生局团委干事;1989年9月任无锡市卫生局办公室副主任;1992年11月任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兼);1995年11月任无锡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1998年4月任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2002年12月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2008年12月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16年12月兼任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2018年4月被免去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兼)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