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5•10”思廉月活动的通知

各镇、园区、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市各部委办局党委(党组),市有关部门、直属单位、国有企业、公立医院纪委(纪检组),市各人民团体:

为继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定于5月份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5•10”思廉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省、无锡市、宜兴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全社会廉洁教育,积极营造学廉、思廉、知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二、参加对象

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公职人员、广大基层群众。

三、活动安排

重点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

1.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结合反腐倡廉相关主题,围绕严明党纪法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内容,以网络授课或党小组授课等形式开展廉政专题党课。

2. 进行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增强拒腐防变意识。

3. 荐读一份思廉教材。向本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推荐好书廉书、好文廉文。把个人自学与网上交流等形式相结合,鼓励撰写读书心得,激发“读书思廉”的热情。

4. 组织一次廉政测试。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进行一次廉政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以党章党规党纪为主,测试成绩在单位内公布。对成绩不达标的,由单位相关领导谈心谈话。

5. 开展一次主题征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写工作生活中的廉洁故事或对于廉洁的心得感悟。

6. 征集一批廉政广告。有条件的单位可组织人员设备,以微电影、公益广告、廉政漫画等形式生动活泼地宣传廉洁文化,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普通群众在欣赏之余有所思、有所悟。

各单位在内部评选的基础上选送至市纪委,市纪委宣教室将对报送稿件择优宣传发布。

四、活动要求

1. 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开展“5•10”思廉月活动作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打通正风反腐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作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社会氛围的有力举措,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于4月底前上报市纪委宣教室。

2. 加强统筹,注重实效。要立足工作实际,把“5•10”思廉月活动与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无锡市、宜兴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务求实效。

3. 线上为主,避免聚集。鉴于疫情防控形势,为防止人员聚集,降低防控风险,各单位举办相关活动以线上进行为主,重点依托互联网、单位内网等平台进行,若举行线下活动,要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活动结束后,各单位形成综合性文稿连同活动照片、影音资料于5月20日前报送至市纪委宣教室。“清风阳羡”微信公众号将开设“5•10”思廉月活动专栏,展示活动成果,放大工作成效。

联系人:高笑天,电话:87986220,电子邮箱:yixinxj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