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守初心担使命 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启动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30日上午,十三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对全省巡察工作作出的批示、全省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沈建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2019年第二轮对村(社区)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邱少波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余俊慧宣布4个市委巡察组组长的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市科技局、市行政审批局等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工作于今年9月底至12月开展,将分批对市商务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教育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邱少波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明确立足点,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全局意识认清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市县巡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也是践行“两个维护”、巩固机构改革成效的必然要求。二是牢记出发点,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全市巡察干部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牢固的政治意识,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坚定的政治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清正的政治生态,护航我市高质量发展。三是把握关键点,以清晰的思路和有力的举措提升巡察质效要对标最新要求,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分类施策,精准把握监督方向;要紧盯作风建设,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抓实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四是找准着力点,以积极的支持配合和科学的组织领导为巡察提供有力保障被巡察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市委巡察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巡察机构要强化协作度配合度,一方面做好横向联动工作,另一方面注重上下联动工作。巡察干部队伍要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提高发现问题、综合分析、撰写报告等巡察监督本领,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十三届宜兴市委第八轮巡察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定于2019年9月底至12月期间,分批对市科技局、市行政审批局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教育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

一、巡察内容

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持续”的要求,突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突出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突出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突出对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情况,重点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重要专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探索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生态评价。

巡察“回头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加强对上一轮巡察报告、反馈意见、整改报告和整改公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没有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有发现的问题“再发现”。

二、反映渠道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对市教育局开展巡察“回头看”。

举报电话:18806150181;

网络邮箱:yxswxcz1@163.com;

邮政信箱:宜兴市宜城街道陶都路8号市委第一巡察组收,邮编:214200。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行政审批局、市供销合作总社。

举报电话:18806150182;

网络邮箱:yxswxcz2@163.com;

邮政信箱:宜兴市宜城街道陶都路8号市委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14200。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科学技术局、市统计局、市高铁新城建设管理办公室。

举报电话:18806150183;

网络邮箱:yxswxcz3@163.com;

邮政信箱:宜兴市宜城街道陶都路8号市委第三巡察组收,邮编:214200。

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委老干部局、共青团宜兴市委员会、市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

举报电话:18806150184;

网络邮箱:yxswxcz4@163.com;

邮政信箱:宜兴市宜城街道陶都路8号市委第四巡察组收,邮编:214200。

电话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7:00。

特此公告

中共宜兴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