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无锡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我市开展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根据无锡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5日下午,无锡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我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情况动员会议召开。会上,无锡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吴惠明就专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市长张立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无锡市委第六巡察组全体同志,宜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平,副市长李秋宇,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各镇(街道)镇长(主任)、环科园及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各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吴惠明传达了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小敏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本轮专项巡察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把认识统一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上来,统一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无锡市设6个市委巡察组,对全市568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共671个食堂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巡察。无锡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宜兴市125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的130个食堂开展巡察。在巡察中,将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六必看”,决不放过每个疑点。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察工作,维护市委权威,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本轮巡察将紧紧依靠宜兴市政府、纪委监委、巡察机构、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工作,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深做实。

张立军表示,这次巡察“利剑”直击民生领域热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心关切,专题聚焦学生餐问题,充分体现了无锡市委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践行。宜兴市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配合好专项巡察、整改好发现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满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准确领会无锡市委的深刻用意,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二是全力支持配合,自觉接受专项巡察的监督和检查。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及时准确提供资料、自觉耐心接受谈话,让巡察组全面真实了解我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情况。三是坚持即知即改,切实提升问题整改的实效和长效。对巡察组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以及提出的建议意见,照单全收、深刻反思,第一时间认真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举措。同时,深挖根源、举一反三,及时把整改过程中的有效举措上升为规章制度并坚决执行,切实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据悉,无锡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我市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情况历时2个月。巡察期间(2019年3月1日至4月30日),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可同时接收短信,也可通过该号码微信联系)1776617605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至17:00;设专门信箱,地址为江苏省无锡市A913号邮政信箱市委第六巡察组收,邮编214200。同时,在被巡察的中小学幼儿园附近设置联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