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兴市纪委监委网站!

圆满实现全覆盖 接续奋斗再出发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7月5日下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沈晓红、邱少波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封晓春对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巡察中,各巡察组始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紧盯“十四五”开新局,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任务落实,紧盯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文化产业发展、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平安法治建设等中心工作,紧盯各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扎实有效地开展巡察,达到了预期效果。

  封晓春指出,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加快落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全市巡察干部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我市巡察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封晓春要求,市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要坚守政治定位,持续深化巡察工作。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解把握巡察工作,进一步从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上谋划巡察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着力推动解决政治不过硬、遇事不担当、履职不到位、作风不优良、纪律不严格等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封晓春强调,全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实做好巡察整改。市委各巡察组要根据本次书记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从政治高度反映问题,精准反馈问题。各被巡察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有力的整改举措,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强化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强化监督检查,动态分析评估整改成效,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通报曝光,持续推动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分管市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分解压实责任,开展相关治理,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持续放大巡察成果。

  封晓春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要加强创新实践,着力提升巡察质效。要深入总结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对照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找准找实巡察工作结合点,高质量谋划好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突出重点、主动作为,着力在优化方式方法、深化上下联动、完善整改制度、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强化队伍建设上加强研究、创新举措,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宜兴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坚强保证。

  据悉,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自2021年3月上旬至5月底,分批完成了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融媒体中心、市人民检察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等8个单位的巡察工作。至此,我市圆满完成对全市75个部门板块的巡察全覆盖任务。

  会上,市委巡察办汇报了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综合情况、下阶段巡察工作计划。